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唐令彬赴曹家梁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活动暨督导“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2- 06 11: 02浏览次数:

  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赴曹家梁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活动,深入调研基层社区人大代表阵地建设运行情况和督导“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工作,并列席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曹家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唐令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人大代表阵地建设运行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

  唐令彬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一站多用”的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有效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推动代表深度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代表联络站的标准化建设、常态化使用和规范化管理,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畅通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在曹家梁社区新达家属院,唐令彬实地察看小区用电线路、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唐令彬强调,春节临近,城市社区人流量进一步增加,消防安全工作丝毫容不得懈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社区周边“九小场所”扎实开展全覆盖排查,坚决拒绝“三合一”场所,实行“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强化监测预警,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增加城市社区内消防设施巡检、维护频次,坚决整治封闭安全出口、堵占消防通道等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在曹家梁社区沿街餐饮店铺,唐令彬走进店铺后厨,重点查看了环境卫生、燃气设施和预警装置,详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唐令彬强调,燃气安全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商企主体责任,不定期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检查抽查,严格落实整改销号管理机制,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要加强对小餐饮等行业安全用气培训和指导力度,督促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措施,切实提高商家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