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达川代表团一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 02- 06 10: 51浏览次数:

  2月4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达川代表团一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市政协正厅级干部康莲英,区委书记倪欣,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区委副书记任黎参加达川代表团一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四个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分析形势准、发展把脉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案例丰富,工作措施务实、工作成效突出,履职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法检工作的新作为和新气象。

  叶祥金在审议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导向鲜明、彰显法治精神、体现担当作为、充满为民情怀,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务实低调、文风朴实,是一份高质量报告,对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亮眼,在不断建立健全人大制度机制,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在围绕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了人大的担当作为;在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方面创新举措;在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提升监督实效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建议:一是更改达城部分街道名称,营造“红色达州”氛围;二是大力推进主城区危旧房改造“以旧换新”模式;三是加强达州市革命老区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

  唐勇刚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向我们展示了不忘初心的“成绩单”、发出了激荡人心的“动员令”,聆听后十分感动、十分振奋,我完全赞同。建议:由民政、发改等相关部门牵头,进一步完善全市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整体规划,积极争取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同步积极引导社会、慈善等力量共同参与,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任洪说,四个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总结成绩令人鼓舞、谋篇布局催人奋进,完全赞同。建议:一是加大《焰火燃放许可证》申请条件、流程及其行政许可法律依据公开公示力度,允许民众在春节和重大节假日期间在安全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二是支持达川区开展翠屏山片区国土空间控规性详细规划编制及城市设计,下放翠屏山片区部分规划审批权限,高水平打造翠屏山新区。

  周永国说,四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突出工作,结合实际,措施有力,我完全赞同。建议: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推动构建政府主导、县乡村三级联动、各方力量参与的人民调解组织入驻法院(庭)工作;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司法协作,建立司法行政机关和法院双向通报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调解工作保障。

  吕恩坤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四个人大”为抓手,与人大作为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定位高度契合。建议:一是大力推动数字检察工作。二是加强对公益诉讼领域的办案指导。三是强化干警素能提升。四是加强对恶意诉讼辩护人的监管。

  孙瑜明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