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4- 02- 26 09: 22浏览次数: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倪欣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唐令彬、叶祥金、吴胜鸿、任黎、赵明出席,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2月23日下午,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365人,闭幕会实到代表335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倪欣主持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叶祥金、唐勇刚、孙瑜明、李晓波、于中海、任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区委副书记任黎、赵明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大会通过的票决办法和选举办法,大会票决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选举丁浩、王东生、冯丹、朱亮、李浪、吴婷婷、张潇丹、赵万明、赵四方、程婧为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达州市达川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达州市达川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的区三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倪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开得很务实、很高效、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更是一次锚定目标、接续奋斗的大会。

  倪欣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感悟思想伟力,铭记关怀重托,引领全区上下满怀豪情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达川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每一项荣誉,都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都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智慧,都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和工作定位,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各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达川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各级人大代表活跃在达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有挥洒汗水抓发展的主动作为,有心手相牵解民忧的美丽身影,有精准发力促法治的有益探索,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胸怀大局的履职担当、以民为本的责任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区委对人大的工作、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是十分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倪欣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委书记邵革军明确指出,“要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让达州这颗‘川东明珠’熠熠生辉、再续辉煌”。我们紧扣市委部署、立足发展实际,通过区三届四次党代会,对未来三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系统谋划,明确了“川东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万达开产业发展先导区、双城圈城乡融合示范区、川渝陕幸福善治样板区”战略定位,以及“四化同步、城乡融合、极核引领、双园驱动”战略路径和“一核双园四组团”战略布局,发出了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的集结号和动员令。首先,这是“抢抓机遇、勇挑重担”的坚定行动。其次,这是“蓄势攀高、进位赶超”的发展所趋。再有,这是“民心所向、民心所盼”的美好愿景。“重塑新荣光、创造新辉煌”是深埋在每一名达川儿女心中的共同愿景。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团结拼搏、奋楫争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重塑“老家达县”新荣光、创造“宜美达川”新辉煌,奋力开创现代化达川建设新局面。

  倪欣强调,重塑“老家达县”新荣光、创造“宜美达川”新辉煌,必须坚持忠诚铸魂、信念坚定。要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进、行稳致远。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理论水平提升促进政治能力提升。要强化政治担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必须坚持发展为要、争先进位。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推动达川经济加速快跑、进位赶超。要跑出竞相发展“加速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走在全省类区县前列。要构建全域发展“新格局”。紧扣“一核双园四组团”战略布局,推动组团协同发展,引领达川全域发展。要积蓄跨越发展“新势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双赛双亮”、招商引资“双拼双提”比拼机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必须坚持产业先行、精准发力。要以新型工业化为重点,以三产融合发展为纽带,加快建设万达开产业发展先导区。要推动服务业领跑全市。坚持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两手齐抓”,点燃城市“烟火气”、激发消费新活力。要推动工业破局成势。旗帜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推动达川工业重塑再造。要推动农业放大优势。扛牢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政治责任,推动农业生产供应链、精深加工链、品牌价值链“三链”同构,持续擦亮“农业大区”金字招牌。必须坚持以民为本、人民至上。要紧盯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真实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守好生态红线,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守好达川人民的蓝天、碧水、青山。要筑牢安全防线,着力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从根本上化解矛盾问题,全面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达川”。要兜紧民生底线。坚持财政支出主要投向民生领域,让达川更有温度,让群众更加幸福。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实干担当。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达川各项事业行稳致远、阔步向前。要提振干劲强担当,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鲜明导向促担当,大力开展“双争双创”比拼活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严实作风善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营造党旗高扬、群雁齐飞、清风徐来的良好政治生态。

  倪欣指出,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建立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拓宽与代表沟通联系渠道,增强全区各级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解读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


信息来源: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