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2- 26 09: 18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组织工作整体质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助力发展大局、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地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各领域各阶层统战力量,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会议指出,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充分彰显了省委以新型工业化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抓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现阶段达州工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顺应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趋势,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加快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抢抓风口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坚定“智改数转”发展方向,加快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以“重大工业项目攻坚年”为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双园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富有达州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依托天然气、锂钾、能源、森林“四大资源”优势,抢抓钠电储能产业新机遇,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胡杨)


信息来源: 达州市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