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倪欣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1- 08 10: 13浏览次数:

  1月5日,区委书记倪欣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委副书记任黎、赵明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聚焦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干事创业中凝聚合力、激活干劲,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达川”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改革事项,结合达川实际,切实以改革破题破局、推动发展。要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达川。要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收支管理,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营质效。要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统筹用好区内外各类智库资源,推动专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检视问题、查找不足,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启动大会、2023年度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推进达州东部经开区“三年成势”汇报大会会议精神。要握紧政治建设“指挥棒”,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达川落地落实。要牵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紧扣市委“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工作部署,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大干劲头,以国家电投达州煤电、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两大百亿级项目为引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奋力夺取全年各项工作“开门红”。要筑牢要素保障“压舱石”,对标落实市委“五个优秀干部”和“六个模范班子”工作要求,大张旗鼓评选“鸿雁奖”“企鹅奖”,着力打造“绝对忠诚、激情奋斗、真抓实干、精诚团结、风清气正”的达川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项目秘书、项目指挥部等制度,周密做好水、电、气、网、路等要素保障,加快意向项目签约进程、加速签约项目建设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中凡、赵运登、吴炼、马帅伟、唐勇刚、吴进兴、刘翘楚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